close

  即使世界即將末日,該睡覺的時候,就是要睡覺,而且對蓮愛來說,美容覺是一定不能錯過的重要大事。
  也因此經過了短暫的睡眠之後,蓮愛和過去的每一天一樣,帶著最美麗的面容,面對每一天的開始,所以當蓮愛帶著最無懈可擊的絕美姿態來到摩爾加的房間,卻看不到摩爾加的身影時,即使內心有那麼一瞬間的疑惑,卻還是帶著美麗的笑容下樓,然後向櫃檯詢問之後,得到了另外兩人早已經出門的消息,還是令人為之傾倒的笑著向櫃檯道謝,然後姿態優美的退房,面不該色的付下足以令每個正常人看會昏倒的一晚的費用,之後在眾人的目光下翩翩走出「裁迎家」,迎下每個路人的驚豔眼神,不急不徐走進一條無人的小巷後……
  「摩爾加--你給我記住,竟然把我一個人丟下!我跟你沒完沒了--」
  一聲轟雷巨響,為愛爾魯這個城市不平靜的早晨揭開了序幕。

  那頭的激烈叫吼,摩爾加當然完全不明白,也不當一回事。
  此刻的他與黑甲騎士正在距離裁迎家所在的愛爾瑪,這個自由之城的東門之外,一處偏僻的羊腸小道上,往著他的目的地前進著。  
  不惜花了一段時間從裁迎家出發,甚至選擇巧妙擺脫暗地裡的跟蹤者,而不是將那些人一個個的除掉,為的就是一個重要的目的。
  小道的盡頭是一間普通的木造小屋,斑駁的外貌表示已經許多未整修過了,但其實這裡頭一直有人住著。
  一個擁有年輕外表,實際上卻是超過外貌好幾倍年紀的男子。
  男子平常深入簡出,所以連附近的居民也不清楚這裡住了這麼一個人,只是知道這裡在幾年前住了人,如此而已。
  摩爾加走到小屋前,沒有敲門就直接推門進入,彷彿對這個地方再熟悉不過,所以他自然也在進屋的第一眼便找到了他要找的人,那個獨坐在窗邊的男子。
  「我無法否認不期待你的到來,陛下。」一雙陰鬱的藍色眼睛,在年輕陽光的臉龐上留下超乎成熟的對比,並帶著某種決心。
  男子回頭望著,沒有要起身行禮的樣子,不過摩爾加也不以為意的坐在屋內唯一的椅子上與之對望。
  黑甲騎士守在門的外面,替屋裡的人留下絕佳的談話空間,因為,接下來的對話,對這個世界太刺激了!
  「我來的目的只有一個。」摩爾加開門見山地說:「該是替美麗傳說劃下句點,我要你實現承諾。」
  背對著窗外溫暖陽光,卻始終感受不到一絲熱度的男子,沉重的閉起雙眼,然後在摩爾加的眼前產生了驚人變化。
  沒有炫耀的光彩與驚人的音效,或是空前絕後的出場方式,當眼前的男子再一次睜開雙眼時,任何人都可以察覺這個人,變了。不是他「突變」,而是更驚人的轉變,一種靈魂的變換,簡而言之,就是眼前的人雖是同一個外貌,卻是不同的人。
  「時間終於到了。」原本陰鬱的藍色眼睛,充滿著奇特的光彩,就像是從靈魂散發出來的神秘光彩,連說話的語氣都與之前不同,「千年的時光,實在是太漫長了。」
  「『時光』的力量連永恆都無法抗衡。」摩爾加耐人尋味的說出這話,又道:「開始與結束不過是眾神的把戲,你應該習慣了吧?」
  面對摩爾加的調侃,男子只是微微一笑:「以一個人類而言,你,是個最失敗的例子。」
  「現在應該不是討論我的做人的時候吧?」當頭被說做人失敗,摩爾加不但沒有任何發怒的跡象,只是提醒對方談談正事要緊。
  「也是。再怎麼說失敗最徹底的,是我。」像是自我嘲解一番,男子也結束這聊天的話題,對著摩爾加問道:「說出你的最後一個願望。」
  微微一笑,原本該是催人的摩爾加反而不急不徐的說著無關緊要的話來:「如果說出這個最後一個願望,你會怎麼樣?」
  「意散魂消。」像是說著別人的生死般,男子雲淡風輕。
  「很有趣。」笑看著別人的生死,甚至是操控別人生死的男人,摩爾加的反應很冷血。但是他的下一句話,卻又有著無限生機:「操控人的生死太容易了,但是能操控神的生死,太難得了。」
  男子,或者該稱呼為瑪裴爾斯,原本看透生死的雙眼,因摩爾加的一句話,而銳利了起來:「你,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」
  「我說過了。『開始與結束是眾神的把戲』。」摩爾加看著瑪裴爾斯的眼一字一句重覆,「別人玩膩的把戲,我沒有興趣。」摩爾加支手靠著桌面,即使是在這個平凡的屋內,面對不平凡的角色,他還是那個他,那個『黑帝』。「沒有開始,也沒有結束,我要的--是繼續。」
  「我不明白。」瑪裴爾斯被迷惑了,被眼前的人類給迷惑了。
  即使是活了無數幾近「永恆」的日子,瑪裴爾斯從來沒有遇過像摩爾加這樣一個人類!
  他是一個罪人,被眾神放逐的罪人,即使在他還是被人們稱之為「神」的時候,又或是現在像個人類活著的時候,他遇見了摩爾加,這個與他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人類男子。
  原以為所有一切都將會隨著他而結束,但是他卻被他給困惑住了!
  「繼續,或著是保持。我要的是不變的你,那個不曾成為『廢神』的你。」說出禁忌的字句,瑪裴爾斯被摩爾加的大膽的給嚇住了,或著是被自己心底不曾消失希望給嚇住了。
  「摩爾加.伽里羅蘭!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!?」大聲的斥喝,卻遮蓋不住瑪裴爾斯內心不斷放大的聲音,那個名為「渴望」的聲音。
  鼓動的心跳聲,一直以來就像是提醒自己的罪惡之聲,但是如今,瑪裴爾斯從來不曾像現在般感受這股熱血沸騰。
  「這不是開始,也不是結束。拿回從前的一切,對你來說,這不是件壞事。」摩爾加彷彿要加深這一切,他直接了當說:「最後一個願望,就是回歸你原有的一切。」
  瑪裴爾斯瞪大雙眼,就算天地在他眼前毀滅,也無法令他有這麼震驚的感覺。
  一直以來,他就背負著沉重的罪,讓他必需在這個人界永無止盡的活著,直到完成「三個承諾」。
  「死亡」、「生命」和「希望」,這三個承諾就是他的「懲罰」。
  奪走無數生命,又拯救無數生命,看透人類無數貪婪醜陋的慾望,直到今日,這是他第一次聽到令他吃驚的願望。
  「讓我得到我原有的一切,這對你來說並沒有任何好處。」瑪裴爾斯試圖看透眼前這個人類的想法。「而且現在,你應該有更急切的需要才對……例如,解除你身上的詛咒。」瑪裴爾斯不愧曾經為「神」,依舊有著敏銳的洞悉力,看出糾纏著摩爾加的咒。
  「不用費心。我的生死,由我決定。」摩爾加淡然道,卻讓瑪裴爾斯心中有那麼一頓。
  「『一千個希望』是我的最後一項承諾,而你,剛好就是那第一千個,能向我說出願望的人類,但是你卻不是將這個願望用在你自己身上,而是用在我身上?」瑪裴爾斯搖了搖頭,毫不隱滿心中的疑惑道:「我看不透你,看不透你此刻的想法。」
  「我的想法很簡單。」不需要任何隱瞞,摩爾加訴說著自己的想法:「我需要你,一個『神』的存在。」
  真的是很簡單明瞭,但卻更令瑪裴爾斯一頭霧水了。「你唯一需要我的地方就是讓我幫你解除身上的詛咒,但是你要的卻不是這個。而且--」藍色眼眸望了深沉的黑暗中,「老實說,我看不出你身上有任何對神的『信仰』。」瑪裴爾斯說得含蓄。與其說摩爾加是個「無神者」,更貼切的說法則是,在他眼中,神的存在根本無法撼動他的意志!
  而這樣的人,竟然說他需要「神」的存在!?
  「諸神的存在,對我而言根本就無關緊要,即使有那麼幾次祂們的存在的確很礙眼,但還算是可以容忍的限度內。」摩爾加輕描淡寫帶過讓任何一個信眾聽了都會倒抽一口氣的話,「但是你不同,你的存在對我而言,很有用。」黑色的旋渦彷彿要將任何東西吸入的氣勢,回視著。
  就那麼一瞬間,瑪裴爾斯完全說不出話來,而且亂了方寸。但是也只有一瞬間,他很快的穩下了心神,微微開口:「你,需要我?」
  「我需要你,『夢之神』瑪裴爾斯。」肯定的語氣,道出最直接的意念。
  「我……」瑪裴爾斯微微地顫抖,如果他此刻不是坐著的話,那麼他一定會支撐不住身子的,因為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直接的說需要他。
  「『沒有人是不被需要的』,即使是神也不例外。」摩爾加說著從別人口中聽過的一句話,雖然他不完全認同,但是有的時候,這句話也很實在。
  明白摩爾加的意思,他的「需要」不過是包裏著糖衣的「利用」,但是這就夠了。
  「人們總是希望活在美夢之中,卻永遠不會祈求短暫,而是永久。」望著摩爾加的目光陷入回憶之中,喃喃著:「他們忘記了夢的本質,開始貪婪要求夢的延續,卻不知惡夢的降臨……」隨著一字一句,空氣中有一股不尋常的騷動,視線可及的是,窗外的光子開始集結,像是被無形的力量操控著,不停地往眼前的男子身上竄去,也讓摩爾加不自覺的瞇起了雙眼,也就那麼一瞬間,光華散去,一股比先前更令人撼動的力量,毫不掩飾地從瑪裴爾斯的身上散發出來。
  「我是『夢之神』--瑪裴爾斯。」語落,像是被人用力拴緊的蓋子,眼前的人恢復方才的模樣,但是摩爾加一眼就可以看出,眼前的人的不同,那是力量,發自內心的力量。
  「摩爾加‧伽里羅蘭。我將與你締訂『神之約』。」道出摩爾加的全名,瑪裴爾斯伸出自己的右手,手掌直立,手心面向摩爾加。
  「如我所願。」同樣地,摩爾加伸出右手,迎向掌心的方向,一瞬間,從瑪裴爾斯掌心,一股力量往摩爾加的掌中竄去,撼動靈魂!
  但表面上,摩爾加看上去並沒有任何反應,只是停頓了一下,便收回了手,對於手背上多了個奇異的文字圖文也不怎麼在意,反而是瑪裴爾斯先開口了:
  「現在諸神已知我的存在,將會有無數的神之使者,為了神意而來。你,有心理準備了嗎?」
  「在過去,諸神的存在不能撼動我一分;現在,亦同。」再怎麼狂妄的話,似乎從摩爾加口中說出,是那麼理所當然,這個男人的存在,在瑪裴爾斯心中已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  「現在的我,還不是完整的我。」瑪裴爾斯試著告訴摩爾加自己的處境,「沒有真名的神,就像是沒有羽翼的烏兒。所以,你的願望,還不算完成。」
  「真名?」聽到無法理解的名詞,摩爾加將疑問拋出口,算是有了個回應。
  「『瑪裴爾斯』只是真名的一部份而已,諸神的力量全都寄託在真名之上。擁有完整的真名,才算是一個完全的『神祇』。」
  知道事情不能盡如人願,摩爾加並沒有沮喪的感覺,反而聽到了一個有趣的事情。
  代表力量的真名,和擁有真名才有力量的神祇。這,似乎出乎人的想像。
  「諸神的世界,就像是一個小團體。我們人數不多,但是個個強大,任何的地方都不可能容得下我們,因為任何地方都會因為我們強大的力量的毀滅,所以我們就自己創造了屬於我們的世界。」為了讓摩爾加更瞭解將來會面臨的一切,瑪裴爾斯試著將所知的一切告訴他。
  「神之領域。」摩爾加不加思索便道。
  「沒錯。」瑪裴爾斯點頭道:「就是你們人類所說的『神之領域』。但卻不如你們想像的。」接著道:「雖然說我們創造了屬於我們的世界,但卻不是真正創造一個可以容下我們的巨大空間,而是一個可以讓我們生存任何世界的『制約』。」瑪裴爾斯沐浴在昏黃的光線下,感受著遙遠的遠方,有那麼一段時間,他不說話,看起來似乎是在思考著如何將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世界訴說出來,但又像是注意力被什麼給吸引住了,總之他微微一嘆後,開始說話:「諸神各自都選擇一個自己可以遵守的『制約』,我們利用遵守『制約』而限制自己的力量,進而讓我們跟所在的世界能取得微妙的平衡,讓我們依舊強大,但不至於強大到對世界產生危害。」瑪裴爾斯想起那段過去,臉上露出了像是懷念的神情,「為了讓諸神都必須遵守著自己的『制約』,所以我們將『制約』通通交給了『夫哉』。」
  沒有等摩爾加開口,瑪裴爾斯便自己主動接下去解釋道:「夫哉就是你們人類所稱為的『教皇』。」
  「你們把能限制自己力量的東西交給一個人類?」微微挑眉,摩爾加的表情不置可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