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做人不能太強悍!要不然連死了都不能安息--

  說起他,認識的人都叫他一聲「強哥」!

  當然他是自認擔得起這聲「強哥」,畢竟做人做到連死了都無法安息,世人誰能比他「強」?不過嚴格來說,他現在也不算是人!連鬼都不算!究竟是什麼東西?

  在他因為女人的爭風吃醋而死在另一個女人床上時,就在那一段過著「飄邈人間」的時光,遲遲等不到所謂的「黑白無常」、「勾魂使者」、「死神」之類的傢伙看接他到什麼十八層地獄一遊(當然他是能上天堂的!不過他堅持先在地獄遊一遊才符合他的身份!要不然遇上個以前的兄弟,被他們知道他連地獄都沒去過,那還算是「強哥」嗎?)

  被這麼忽視!讓一向自持身份的他非常不滿,所以他特地守在他曾經「光顧」的醫院裡,終於讓他堵到了人們口中的「黑白無常」!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他終於知道了他的真實身份--

  「大仔!別笑那麼毛好嗎?都已經夠冷了!你一笑就陰風陣陣!」做為「強哥」萬年小弟的阿弟仔,本以為「強哥」一死他就可以解脫了,沒想到在某個夜裡在家吃泡麵的時候,會看見從泡麵碗裡浮出來的過世大仔!?害他到現在都不敢吃泡麵!

  不過真不虧是他的大仔,連死了都那麼厲害!已經超越「魔神仔」的境界,直接變成「魔神」!

  「還『陰風陣陣』咧!你大仔我是『英俊瀟灑』、『人見人愛』,多少女人拜倒在我的西裝褲下,就為我能看到我的笑容!這不是你這個萬年在室男能理解的!」一個手巴過去!強哥看著阿弟仔可憐兮兮的摀頭,算是給他一個教訓。

  「萬年在室男總比死於『馬上風』的好多了……」阿弟仔自以為別人聽不見的小聲抱怨,卻沒想到某個「強」連死了都能巴他頭的,更何況是這種對他「不敬」的壞話,所以就不能怪阿弟仔在說完這話沒多久後,在地上呈「挺屍」狀了。

  話說強哥的死因一直是個謎,就跟他身上藏著許多秘密一樣,連阿弟仔這個他的「親信」也不敢說有多了解!

  強哥一向自命風流是眾人皆知。不過他真的長的一副好皮囊!讓他身邊的鶯鶯燕燕從來沒少過,就連他自個常說的「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風流」一樣,對於他的死因,大家都堅信早已經取代「蟑螂」成為地球上最強物種的「強哥」(當然這種話沒人敢在他前說),偏向「馬上風」的機率絕對是最大的!

  「廢話少說!交待你辦的事情,辦好了沒?」在半空中翹著二郎腿的強哥,已經很習慣自己這副不人不鬼的模樣,隔空取過阿弟仔口袋裡的香煙,他只要一個念頭就讓香煙點燃,連打火機都不用。

  「大仔!你這招太帥了!教我教我!」阿弟仔一個挺腰從地板上起來,就這麼坐在地上看著半空中的強哥,眼冒星星!

  「等你死了再說!」一個白眼過去,強哥沒好氣說!

  這個阿弟仔,都已經可以做人老爸的年齡,都老大不小了,還是這副「孩子性」!

  雖然算是他從小拉拔到大的,但是跟在他身邊最長最久的也只有這麼一個!讓他最放心,也是最不放心的一個人!

  在他身邊混那麼久,別人早就油水油到成為「石油大王」,豪宅買了藏嬌都可能直接辦個選美大賽了;只有他,還守著這棟破公寓!這棟有著他們共同回憶的老舊公寓!

  「嘿嘿!大仔!別這麼看我嘛!好歹我現在也是一個『包租公』!三餐溫飽那是沒問題的!我又不像大仔都把錢花在女人身上……啊!對不起!是我說錯話了!大仔!別踹了!我錯了不行嗎?」記得在死後出現在阿弟仔面前,強哥看著這個一直在身邊小弟,沒有那種「看見鬼」的驚恐,反而見到過往的親人般,以為他是來託夢似的,對著他又哭又笑,說著以前、說著自己。

  說著想念。

  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死了之後,還會令人想念。當然除去那些個仇家!他一生中做過不少壞事,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好人,但是他的壞,他自己清楚。

  他不怕死。因為他以為的死亡是一個徹底消失,從今以後,這個人完完全全的離開!也許有鬼,但是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會變成鬼;雖然許許多多的人詛咒著他下地獄,但是經歷過人間地獄,他也不認為死後地獄會有多可怕!

  活著的時候,不想死;死的時候,不想活。他從沒想過他會這麼不死不活、不人不鬼的。

  「你是人,也不是人。在遙遠的血緣之中,你繼承了強大的血緣!」還記得他堵上了傳說中的「黑白無常」,非要他們倆帶他到地獄一遊時,他們這麼跟他說:

  「肉體不滅,靈魂永存!」

  生前,他有一副強大的肉體!他一直以此為傲!死後,他卻為了有這麼一個身體而煩惱!連死了都不得安息!

  「大仔!大仔!」阿弟仔看著籠罩在煙中沉思中的強哥,忍不住開口:「你放心!我阿弟仔一定會把大仔的屍體找回來的!讓你安息!」

  他們這一生註定充滿血腥,誰也別想救贖!就算死後會下地獄,但死亡的意義卻是唯一的安寧,為他們動盪的人生劃下句點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