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惡魔會長(封標).jpg 

  紛紛耳語已經聽不進尹潔兒的耳中,她看見在那群兇神惡剎包圍之中,還帶著滿不在意笑臉的聞人景,真是擔心到不知如何是好!

 

  「蒙高的阿義、文高的阿哲、勤高的Blue……這附近高中第一或第二的傢伙都出現了嘛!」聞人景被一群機車包圍,依舊不慌不忙,還慢條斯理的一一點名,表示他對這群來意不善的傢伙身份都瞭若指掌。

 

  「怎麼?那麼人來我的地盤,你們該不會是來開同樂會的吧?」

 

  「廢話少說!我們來找你是要來討一個公道的。」為首的阿義開口,一開口就是語氣不善。

 

  「公道?」聞人景眼神漫不經心掃過四周後,走到阿義那輛紅色的機車前,一腳抵著前胎雙手還插口袋的仰頭問:「什麼公道?」

 

  「『黑夜人』。」阿義忍著摧動油門的手,咬牙切齒看著聞人景那副明明是被人找碴還依舊囂張的模樣,忍著氣道:「你不要說你不知道『黑夜人』的事。那傢伙已經襲擊附近好幾個學校學生了!本來這種事根本就不關我們的事,誰管那些倒楣傢伙的死活!可是之前文高的阿哲,他的小弟被那個該死的『黑夜人』給弄到醫院了,然後陸陸續續我們手底下的人也有人遭殃了--」

 

  「說重點。」聞人景毫無耐心打斷。

 

  「重、點、就、是--我們打算找出那個該死的『黑夜人』到底是誰!可是卻找到了一個重大發現。」阿義惡聲惡氣的說到一個段落,然後露出了一個猙獰的笑容:「你知道嗎?西區所有高中,幾乎都有被那個『黑夜人』襲擊過的受害者,只除了一個學校--那就是你們西月高中!」

 

  阿義大聲說出他們的發現,而且很成功的引起圍繞在四周看熱鬧不散的學生們議論紛紛。

 

  「所以--你懷疑那個『黑夜人』就是我們學校的人?」聞人景終於收起了笑容,直接說出他們真正的目的。

 

  「沒錯!不用我多說你也知道吧?你們學校的『四人眾』在西區還沒人沒聽過他們的名號……當然,還有你!」阿義手指毫不客氣指著聞人景大聲道:「西月高中的學生會會長、惡魔、流氓、打架王,還有就是西區最強高中生的頭號--西月帝.聞人景!」

 

  「你,現在在指著我嗎?」微笑,詢問。聞人景對於阿義報出來的眾多名號無動於衷,卻對阿義現在的動作很有意見。

 

  「不……」被聞人景的氣勢一嚇,阿義吞下差點冒出的道歉,只有倖倖然收回手指,當作沒聽見聞人景的問話,再次重提:「反正,現在我們在這裡就是要你給我們一個交代!」

 

  「要交代嗎?」一條修長的身影突然接近無人敢接近的是非圈,尹潔兒一看見那條身影就鬆了一口氣。

 

  「很快就會有人給你們交代了。」向亭聖毫無畏懼的向這一群不良少年說話:「相信人民的保姆--警察先生們很快就會幫你們這群還沒斷奶的傢伙『餵奶』,免得你們到時候哭著一直找媽媽!」

 

  「靠!警察來了!」遠方傳來的警笛聲讓這些人臉色大變,只來得及撂下幾句髒話,然後紛紛摧起機車油氣落荒而逃,只留下陣陣嗆人的廢氣。

 

  「多管聞事!」聞人景語氣惡狠狠地看向這個突然出現的傢伙。

 

  「景,這怎麼叫多管聞事呢!我們是家人,自家人自家事!」向亭聖臉色變化得很快,連忙對聞人景好聲好氣說話。

 

  「我不是叫你離我遠一點嗎?你是外國人啊?聽不懂國語,是不是?」聞人景毫不客氣說話,方才的騷動已經被他拋到腦後。他丟下向亭聖轉身就要走,卻眼尖的發現在人群中看熱鬧的尹潔兒。

 

  「放學不回家,還看熱鬧啊!嗯?」一見聞人景走了過來,原本還在一旁的學生們連忙想起「時間不早了,該回家吃飯」一哄而散,只留下還反應慢半拍呆呆站原地的尹潔兒。

 

  「我很擔心你!」在又被熟悉不過的後領被人領高的動作中,尹潔兒突然脫口而出的話語,卻成功讓兩個人都愣住了!

 

  「我、我不是……我、我是說……」察覺到揪住領子的手鬆開了,尹潔兒也被自己突然說出的關心給嚇到了,開始語無倫次了起來。

  一個大掌蓋上尹潔兒的頭,聞人景突然其來的動作成功阻止了尹潔兒的語無倫次,只是他接下來的話,卻讓她恨不得為什麼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拔腿就跑!

 

  「看來,有必要好好加強妳的『認知』訓練了,就是沒有好好的訓練,才會讓妳有這種錯誤的認知出現。」

 

  訓練!?一聽到這兩個字,尹潔兒就頭皮發麻了。

 

  「……已經放學了……」在幾番掙扎後,尹潔兒只有唯唯諾諾,軟弱無力反抗一聲。

 

  「課後輔導。」聞人景拍拍尹潔兒的頭,對她露出好看的白牙,然後總是習慣領著她的衣領的手,看也不看的牽住她的小手,拉著她往學生會的方向移動。

 

  尹潔兒還想作徒勞無功的反擊,卻被那握緊她的手,給完全禁聲了!想到自己剛才對聞人景那超乎心意關心……不知道為什麼一股熱氣就往臉上直冒。

 

  「……天氣很熱……」空閒的小手摸上滾燙的臉蛋,尹潔兒喃喃自語,眼神卻離開不前頭拉著她的身影……

 

  「這樣是怎樣?這年頭『尊師重道』四個字已經被人遺忘了嗎?」完全被人晾在一旁,徹底忽視的向亭聖,看著牽手離他遠去的小兒女,大聲咕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乙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